置善會簡介
置善會日誌
義工守則

「 置 善 會 」 日 誌

03/12/17

香港置業再戰「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精英身體力行為慈善 跑逾2千級樓梯

22/11/17

美聯全力支持「華懋行2.0」慈善步行活動 推動校園節能 提倡綠色生活

19/11/17

香港置業夥拍竹園區神召會舉辦「長者置善耆樂日」 關懷長者獻愛心 秋冬送暖樂社群

03/10/17

香港置業參與竹園區神召會「置善中秋顯關愛」活動 中秋月餅迎佳節 關懷長者獻愛心

21/06/17

香港置業參與竹園區神召會「置善頌親恩」活動 宣揚關愛長者 發揮互助精神

26/03/17

關懷社區 為善最樂 香港置業連續第13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殊榮

02/03/17

香港置業「置善會」樂善好施 義工探訪老友記 遊戲送禮樂融融

26/02/17

香港置業為善最樂 出錢出力支持善寧會「登山善行2017」

25/02/17

美聯全力支持「華懋行」慈善步行活動 正視扶貧、飢餓問題 出錢出力惠澤社群

06/01/17

香港置業舉辦「長者日置善關愛行動」 宣揚關愛長者 發揮友愛精神

活 動 剪 影

香港置業再戰「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 精英身體力行為慈善 跑逾2千級樓梯(03/12/17)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今日(12月3日)率領眾精英,連續第6年參與新鴻基地產主辦的「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活動目的旨在透過樓梯競跑比賽,推廣運動風氣及健康生活,並結合公益慈善的元素,為社會基層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籌款。今年代表香港置業上陣的4位健將實力非凡,全力以赴勇跑百層樓,最後順利攻頂登上位於ICC 100樓的天際100香港觀景台,鬥志可嘉。

是次活動於全港最高建築物ICC舉行,4位健兒積極備戰,以企業隊際接力形式參與,過程中須跑畢全棟樓合共有2,120級樓梯,對體能及毅力絕對是一大考驗。最後精英們亦不負眾望,成功以逾20分鐘完成整個賽事,堅強的意志力令人讚嘆。李志成表示,香港置業一直身體力行支持善舉,是次活動別具意義,除了為慈善團體籌得更多善款,眾健將更充分彰顯香港置業之魄力及團隊精神。在未來的日子,香港置業將繼續熱心公益,為建立關愛共融社會出一分力。


圖片說明:行政總裁李志成(中)為參與「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的四位港置健將打氣。




美聯全力支持「華懋行2.0」慈善步行活動 推動校園節能 提倡綠色生活(22/11/17)

美聯集團肩負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各類有意義的活動。集團旗下的美聯慈善基金早前就全力支持由華懋集團舉辦的慈善步行活動「華懋行2.0」,不但捐款成為「銀贊助」機構,集團董事總經理黃子華更聯同多位美聯物業及香港置業的前線管理層出席,身體力行支持是項宣揚節能減碳訊息的活動,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華懋行2.0」今年假香港仔郊野公園舉行。雖然活動當日天氣轉涼,起步時更下起微雨,但美聯集團眾參加者仍然提早抵達起點,抖擻精神準備出發。作為「銀贊助」機構的代表,黃子華更獲邀於開步禮上,與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醫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等主禮嘉賓,以及一眾機構代表合照。美聯團隊於寒風細雨下熱情投入,一起完成全長3.4公里的路程,齊心為環保貢獻力量!

「華懋行」自2011年起首次舉辦,是本港最大規模的單日生態導賞活動之一,今年更是繼2月之後再次舉行,因而冠以「2.0」的稱號,而美聯集團亦是再次出席支持。是次的收入將不扣除任何開支,悉數撥捐支持世界綠色組織的 「校園用電審計研究」,以提高校園的用電效益,推動節能減碳。


圖片說明:美聯集團全力支持「華懋行2.0」,董事總經理黃子華(左八)聯同多位美聯物業及香港置業的前線管理層出席,身體力行宣揚環保訊息,出發前與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醫生(左九)及地產部總監吳崇武(左十)合照。




香港置業夥拍竹園區神召會舉辦「長者置善耆樂日」 關懷長者獻愛心 秋冬送暖樂社群(19/11/17)

香港置業秉承「為善最樂,關懷社區」的宗旨,一直熱心舉辦及參與各項公益活動,致力回饋社會。由前線及後勤精英組成的義工團隊「置善會」,與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攜手合作近10年,期間定期派出義工參與長者探訪活動,為他們送上關懷與歡樂。藉著一年一度長者日,置善會早前特別夥拍中心合辦「長者置善耆樂日」,感激老友記對社會的貢獻,並向他們送上福袋,宣揚敬老護老精神。

活動當日場面熱鬧,現場逾百位長者聚首一堂,義工隊以元朗新樓專組首席分區董事戴學文為首,與一班老友記玩集體遊戲,並邀請他們一齊動動腦筋答問題,氣氛融洽。除了小遊戲外,義工隊亦準備了多份以食糧為主的愛心福袋,寓意身心飽足、幸福安康,老友記由義工手上接過福袋後都非常開心。置善會義工以行動傳達關愛和真摰的祝福,祝願老友記個個身心康泰、喜笑顏開。


圖片說明:「置善會」籌辦「長者置善耆樂日」活動,送暖給長者。




香港置業參與竹園區神召會「置善中秋顯關愛」活動 中秋月餅迎佳節 關懷長者獻愛心(03/10/17)

香港置業關懷社會各界,「置善會」義工團隊更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冀惠澤本地社會福利服務發展。適逢中秋節將至,置善會日前與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合辦「置善中秋顯關愛」活動,義工們齊齊化身「開心大使」,與老友記聚首一堂提早慶佳節之餘,亦送上中秋禮物,藉以宣揚關懷長者訊息,將歡樂及祝福帶給他們。

活動吸引逾百位長者參與,場面熱鬧。置善會派出多名前線及後勤精英前往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參與是次別具意義的活動,包括元朗新樓專組首席分區董事戴學文及奧運站奧海城3期分行助理營業經理張正鳴等,精英與老友記一齊大合唱、玩集體遊戲,並特別準備盛載食品及日用品的禮品包,於活動後派發予老友記,以表關懷心意,各位老友記從義工手上接到大家的心意後,均開心地表示謝意,活動於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圖片說明:置善會義工隊在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玩遊戲及派發福袋,令長者們笑逐眼開。




香港置業參與竹園區神召會「置善頌親恩」活動 宣揚關愛長者 發揮互助精神(21/06/17)

香港置業義工團隊「置善會」,一直熱心參與不同公益活動,積極回饋社會。早於2008年已全力支持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協助牛頭角下邨一些無依無靠的長者搬往上邨,攜手合作近10年,期間更定期派出義工參與長者探訪活動,為有需要的人士送上關懷與溫暖。近日,香港置業就參與了該中心舉辦的「置善頌親恩」活動,由置善會義工隊與長者同樂共聚,藉以宣揚關愛長者訊息,歌頌長者的偉大。

活動吸引逾百位長者參與,十分熱鬧。置善會派出多名前線精英前往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參與是次充滿意義的活動,包括九豪半山壹號分行高級聯席董事林怡恒,東九龍譽港灣分行助理營業經理黃杰、奧運站奧海城3期分行助理營業經理張正鳴、九豪半山壹號分行客戶主任蔡志興,及九豪半山壹號分行高級物業顧問賴建延等,精英與長者們一齊大玩互動遊戲及合唱,並特別準備「置善心福袋」派發,當中包括食品及日用品,各長者從眾義工手上接到大家的心意後,均開心地表示謝意,活動於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圖片說明:置善會義工隊在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玩遊戲及派發福袋,令長者們笑逐眼開。




關懷社區 為善最樂 香港置業連續第13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殊榮(26/03/17)

香港置業一直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專注業務同時亦不忘愛惜環境、關心員工和社區,更積極舉辦及參與多元化的慈善活動,回饋社會及幫助有需要人士。今年再次獲得嘉許,連續第13年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殊榮,由行政總裁李志成代表出席嘉許典禮,肯定香港置業於社區參與、關懷員工及持續保護環境方面的貢獻。

香港置業成立的義工服務團隊「置善會」,多年來與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保良局、健康快車、善寧會及聖雅各福群會等多個慈善團體合作無間,以實際行動惠澤社群,義工們不時參與賣旗、探訪獨居長者及為中學生作設生捱規劃坊等活動,以發揮關愛社區精神。此外,每年亦會鼓勵員工參與多項慈善活動,如「健康快車慈善跑步行」、「華懋行」、「勇闖ICC-100新地公益金慈善跑」及「善寧會登山善行」等,推廣助人自助精神,出錢出力回饋社會,秉持為善最樂的精神。


圖片說明:香港置業連續第13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殊榮,行政總裁李志成(右)獲邀出席嘉許典禮,並與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副主任呂君麟(左)合照。




香港置業「置善會」樂善好施 義工探訪老友記 遊戲送禮樂融融(02/03/17)

香港置業「置善會」義工團隊秉承為善最樂之宗旨,多年來致力舉辦各項義工活動,回饋社會。日前,「置善會」夥拍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協辦一連兩場的「置善新春顯關愛」活動,由一眾港置義工與「老友記」們唱歌、玩遊戲,共賀新春,更即場派贈裝有食品的愛心福袋,以行動為「老友記」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是次活動節目豐富,港置義工團隊與逾百位老友記們大唱喜慶歌曲,隨後大玩互動遊戲,大家全情投入樂在其中,並與義工們打成一片,現場充滿歡樂的笑聲,樂也融融。最後,義工團隊送上新春愛心福袋,祝願老友記們福壽安康,雞年個個精靈活潑。老友記們感謝義工團隊為他們帶予歡樂,並期待置善會再次舉辦活動。


圖片說明:「置善會」義工團隊送贈愛心福袋,祝願老友記們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香港置業為善最樂 出錢出力支持善寧會「登山善行2017」 (26/02/17)

香港置業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積極參與慈善及義工服務。其中一年一度由「善寧會」舉辦的「登山善行」慈善行山籌款活動更是鼎力支持,特別派出4位精英參與該項盛事。

今年善寧會舉辦的「登山善行2017」已於2月26日(星期日)順利舉行,香港置業「出錢又出力」,除捐出慈款,更身體力行支持,派出4位前線精英,包括九龍權威豪宅高級營業董事梁偉明、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曹婉琴、首席分區董事戴學文及助理營業經理李寶華,代表公司參與賽事。

登山善行社區籌款活動自1992年開始舉辦,是善寧會每年的重點籌款活動,今年活動於元朗大欖郊野公園牛舉行,雖然天氣寒風凜冽,但無阻港置登山隊參賽的決心,位位精神煥發,全程投入8公里的賽事。參賽者沿途除可欣賞郊外的叢林景色,更可享受景緻怡人的大欖風景。

港置登山隊員由於平日訓練有素,比賽當日個個健步如飛,最終以不足兩小時行畢全程。抵達終點後,參賽隊伍一同享用由大會預備的豐富午餐,包括大會傳統的咖哩飯午膳,齊齊大快朶頤。參與的同事均認為是次活動甚有意義,既可享受登山樂,又可幫忙籌款做善事,一舉兩得,期待日後再度參與此類活動。


圖片說明:香港置業一眾前線精英參加「登山善行」慈善行山籌款。




美聯全力支持「華懋行」慈善步行活動 正視扶貧、飢餓問題 出錢出力惠澤社群(25/02/17)

美聯集團為善不甘後人,踴躍參與公益活動,積極回饋社群,旗下的美聯慈善基金全力支持由華懋集團舉辦的慈善步行活動「華懋行2017」,不但捐款成為「銀贊助」機構,集團董事總經理黃子華更聯同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及多位前線精英出席,身體力行支持是項充滿意義的活動。

「華懋行2017」今日(2月25日)假赤柱舉行,雖然天氣微涼帶雨,但眾參加者仍然一早抵達起點赤柱露天廣場,抖擻精神參與活動。黃子華、布少明及李志成更於開步禮上,獲邀與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醫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等主禮嘉賓,以及一眾支持及受惠機構的代表合照,然後一起啟程。寒風細雨無礙美聯團隊的高昂士氣,大夥兒全情投入,為慈善貢獻每分力!

「華懋行」自2011年起首次舉辦,是本港最大規模的單日生態導賞活動之一,所有收入將不扣除任何開支全數撥捐給聖雅各福群會旗下眾膳坊食物銀行,負責提供食物給露宿者,亦向貧困人士提供緊急食物援助,解決饑餓問題,令社會正視扶貧的重要性。


圖片說明:美聯集團全力支持「華懋行」,集團董事總經理黃子華(右四)聯同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右三)、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右五),及一眾精英精英身體力行支持是項慈善步行活動。




香港置業舉辦「長者日置善關愛行動」 宣揚關愛長者 發揮友愛精神 (06/01/17)

香港置業為善最樂,成立義工團隊「置善會」,積極參與不同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多年來置善會全力支持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除捐錢贊助中心舉辦非洲鼓班及結他班之外,更定期派出義工於不同節日舉辦慶祝活動和探訪,藉以宣揚關愛長者,助他們建立積極的人生觀。日前,香港置業與該中心合辦「長者日置善關愛行動」,旨在冬日為長者送上絲絲暖意。

活動當日十分熱鬧,現場逾200位長者出席,一齊大玩互動遊戲及合唱,席間特別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頒贈支票儀式,由行政總裁李志成代表香港置業捐贈港幣$3萬元,以支持中心之發展和服務。除此之外,義工們亦特別準備「置善心福袋」派發,當中包括健康麵食和飲品,寓意長者年年有餘、身心飽足。各長者從義工手上接到福袋後,無不展露歡顏,並對義工讚口不絕,活動於一片窩心之歡笑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右六)率領眾義工,頒贈支票予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